当前位置:首页> 新闻资讯
跟排痰机公司一起来了解一下“排痰”的相关事宜吧
作者:  发表时间:2018/10/10 18:08:46

在很多人的心中,排痰是人人生来就会的事情,但其实排痰有许多方法和技巧。今天就让跟排痰机公司一起来了解一下“排痰”的相关事宜吧。

4.jpg

      1.深呼吸和有效咳嗽排痰法

  取舒适体位,先行5~6次深呼吸,然后于深吸气末保持张口状,连续咳嗽数次,将痰咳到咽部附近,再用力咳嗽将痰排出;或病人取坐位,双脚着地,双手环抱一枕头顶住腹部(促使膈肌上升),咳嗽时身体前倾,头颈屈曲,张口咳嗽将痰液排出。有助于气道远端分泌物的排出,保持呼吸道通畅。

  适用于神志清醒并能咳嗽的病人。

  2.胸部叩击与胸壁震荡法

  病人取侧卧位,辅助者指关节微屈,手呈杯状,从肺底处开始,于肺部由外向内、由下向上轻拍胸壁,震动气体,边拍边鼓励病人咳嗽,以利痰液排出。

  适用于久病体弱、长期卧床、排痰无力者。

  3.体位引流排痰法

  体位引流是利用重力作用使肺、支气管内分泌物排出体外,又称重力引流。

  适用于肺气肿、支气管扩张等有大量痰液而排出不畅时。

  4.湿化和雾化疗法

  湿化疗法是要达到湿化气道、稀释痰液的目的,常用蒸气吸入或超声雾化吸入,气管切开者可于插管内滴液,达到湿化气道、稀释痰液的目的。

  适用于痰液粘稠和排痰困难者。

  5.机械吸痰法

  吸痰时严格无菌操作,吸痰时间不超过15秒。

  适用于无力咳出粘稠痰液、意识不清或排痰困难者。

  综上所述,不同疾病的患者应结合自身具体情况,采取适合自己的排痰方法。你学会了吗?